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绿色建筑技术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获得“2016年度全国绿色建筑先锋奖”
作者:福建省绿色建筑技术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  浏览数:566  发布时间:2016-05-13 11:38:46

    2016年3月30日,在北京第十二届国际绿色建筑大会期间召开的中国绿建委第九次全体委员会议,公布了“2016年全国绿色建筑先锋奖”10家获奖单位名单,福建省绿色建筑技术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成为本届获此殊荣的唯一福建籍单位和三家建科院单位之一。国务院参事、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原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同志亲临会场颁奖并合影留恋,实验室张志昆博士代表福建省建科院到场领奖。
    绿色建筑作为建筑领域发展的必然趋势,近年来得以全面快速推广。福建省省建科院一直以来致力于绿色建筑相关的课题研究、标准编制、技术咨询和宣传推广等工作,成立了“福建省绿色建筑重点实验室”、“福建省绿色建筑创新联盟”等多个创新平台,完成我省首个三星级绿色建筑项目“福建省绿色与低能耗建筑综合示范楼”,累计开展绿色建筑咨询项目总建筑面积1600万m2以上,工程实践经验丰富,是福建省绿色建筑领域的技术支撑单位,为我省绿色建筑理念普及、人才队伍建设、技术进步和行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也为促进跨区域合作,推动海峡两岸和国内外绿色建筑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全国绿色建筑先锋奖”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主办,是中国城市科学奖的组成部分,每年评选1次,共设10个获奖名额。奖项设立旨在鼓励技术创新,树立行业典范,带动全行业投身绿色建筑事业中。此次获奖是社会对福建省建科院在绿色建筑方面所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也必将激励福建省、我实验室进一步发展绿色建筑事业的热情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