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化学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赵玉芬院士荣获2015年国际阿布佐夫奖
作者:福建省化学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来源:厦门大学  浏览数:434  发布时间:2016-05-04 08:09:23

    近日,从阿布佐夫奖评奖委员会传来喜讯,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赵玉芬院士荣获2015年有机磷化学领域的国际阿布佐夫奖。俄罗斯科学院院士Oleg Sinyashin教授代表评奖委员会专门发来贺信,祝贺赵玉芬教授获此殊荣,并宣布颁奖典礼将于2016年6月,在俄罗斯喀山召开的第21届国际磷化学大会开幕式上举行,Oleg Sinyashin教授为此届会议主席。
    阿布佐夫奖于1997年为纪念俄罗斯杰出化学家A. B.阿布佐夫,由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设立,此后每两年向1-2位在磷化学研究领域做出重要贡献的科学家颁发此奖,迄今为止全球已有10位化学家获奖。赵玉芬院士是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科学家,此次获奖也是国际磷化学界对她不遗余力地推动和发展磷化学工作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