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特种能场制造重点实验室团队成员参加第一届多能场复合智能制造研讨会
作者:福建省特种能场制造重点实验室  来源:华侨大学  浏览数:855  发布时间:2016-04-29 08:01:49

    2016年4月14至16日,第一届多能场复合智能制造研讨会(2016Conference on Hybrid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CHIM’2016)暨第81期中科院交叉学科论坛在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中国光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中科院上海交叉学科研究中心和宁波市北仑区政府共同主办。福建省特种能场制造重点实验室(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王霏、张际亮、顾永华、苏琳芬等11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邀请了从事多能场复合智能制造研究的国内各知名院校、研究机构以及企业界等150多名专家、工程技术人员和学者与会。包括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朱荻院士,中国工程院欧阳晓平院士,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又良教授在内的10位专家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并和与会代表互动交流。
    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从特种加工到复合型智能制造,旨在共同研讨相关技术和思想,共同探索面向新工业革命的新工程思想,共同描绘未来先进制造的蓝图,共同推进先进制造的产业化创新、落地。
    本次会议为国内外多能场复合制造研究者提供了一场学术成果的盛宴,为相关行业的进步以及学者之间的学术、技术、信息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