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第五届“先进功能材料及其应用”青年科学家国际论坛在厦门理工学院召开
作者:福建省功能材料及应用重点实验室  来源:厦门理工学院  浏览数:1609  发布时间:2016-04-27 08:15:07

    2016年4月16日,第五届“先进功能材料及其应用”青年科学家国际论坛在厦门理工学院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 厦门理工学院校长、福建省功能材料及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本届论坛名誉主席陈文哲教授到会祝贺,陈校长在致辞中对出席论坛的青年学者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发展目标。他希望与会的青年学者有机会到厦门理工学院来创新创业,与厦门理工学院一道推动材料学科的发展。     
  本次论坛邀请了包括日本国立材料研究所的马仁志教授、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的程振祥博士、香港城市大学的支春义博士等国内外功能材料领域50多位青年科学家参加,奉献了30场学术报告。与会学者就前沿领域的材料科学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内容涵盖了电化学储能材料、柔性电子器件、光催化材料及器件、先进发光材料、半导体材料、先进碳材料、电催化氧化材料等。
  “先进功能材料及其应用”青年科学家论坛创立于2012年,目的是为广大优秀青年学者提供一项长期的、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推动跨单位、跨学科、跨行业的优秀人才的交流与合作。前四届论坛分别由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中科院固体物理所、南京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携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化工材料研究所)承办。本届论坛由福建省功能材料及应用重点实验室“新能源与器件”研究方向带头人、厦门理工学院“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姜春海博士组织发起,得到了学校相关部门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出席本届论坛的嘉宾都是国内外功能材料领域著名的青年学者,包括1位中组部千人计划、2位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以及多名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各省市人才计划的入选者等。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拓宽了福建省功能材料及应用重点实验室师生的学术视野、深化了学术交流与合作,对厦门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将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