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复旦大学张凡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省纳米材料重点实验室
作者:福建省纳米材料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浏览数:598  发布时间:2016-04-25 08:28:43

    应福建物构所邀请,复旦大学化学系张凡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省纳米材料重点实验室,作了题为“近红外稀土发光探针用于生物医学分析”的学术报告。
    张凡教授2008年获复旦大学化学系理学博士学位,2008-2010年在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化学与生物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0年8月加入复旦大学化学系,2012年协调成立复旦-陶氏化学联合研究中心,任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凡教授一直致力于生物纳米技术及生物分析、药物储存与释放、体内与体外生物成像等方面研究,迄今在Nature Commun.,Chem. Soc. Rev.,Angew. Chem. Int. Ed.,J. Am. Chem. Soc.等国际化学和生物医学领域的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文章80余篇,其中近五年影响因子大于10论文近20篇,论文总他引3000余次, SCI H-index为36,18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频次论文。此次报告中,张教授主要介绍了其在近红外上转换/下转移稀土纳米荧光探针的控制合成、光学性能和生物医学应用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着重对近红外稀土发光材料设计合成、仪器研制和应用示范进行深入浅出的介绍,并和实验室相关团队科研人员探讨、落实进一步开展双方合作的具体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