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举办主题开放日活动
作者:福建省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省工勘院  浏览数:535  发布时间:2016-04-25 08:20:20

    4月19日下午,为更好普及宣传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结合“4.22世界地球日”宣传周活动,福建省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国土资源部丘陵山地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实验室)邀请相邻的鼓楼区洪山小学科学社团52名师生来参访,举办了“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主题开放日活动。
    首先,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一起赴土工水化试验室、现代岩土力学试验室,参观了解各种仪器设备;其后,集中参观地质灾害科普展览。本次共展出17块展板,主要内容为地质灾害基本知识和临灾应急避让措施。为加深认知,赵志远高工采用简易模拟实验,形象演示了地质灾害发生过程并进行生动讲解,现场互动抢答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抢答,场面热烈。最后,郭云峰副总工介绍了无人飞机,并现场演示了从起飞、降落及航拍洪山小学的过程,师生们充满好奇,表现极为浓厚的兴趣。
    本次主题开放日活动,师生们对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有了初步了解,基本掌握了临灾避险实用技术。学生们表示这是一堂非常有意义的科普教育课,受益匪浅,回家后将把这些知识向家人、同学传播,让更多的人受益,并表示以后一定更加珍惜地球资源,用实际行动做一名保护地球的小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