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中科院院士周孝信一行莅临福建省电力计量企业重点实验室调研
作者:福建省电力计量企业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科能电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浏览数:663  发布时间:2016-04-18 08:36:28

    2016年4月16日,中科院院士周孝信一行莅临福建省电力计量企业重点实验室--福建科能电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周孝信院士是中国电力系统专家,长期从事电力系统分析方法的研究,1993年11月当选为中国科学院(技术科学部)院士。现任电力工业部电力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中国机电工程学会常务理事、IEEE Fellow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
    科能集团董事长吴毅禧为周孝信院士一行介绍了企业22年的发展历程及各产业发展状况。科能集团电力事业部总经理徐越汇报了电力科技产业及海外投资情况,重点介绍了电力产业制造向工业4.0升级、向服务业转型、向海外转移产能的情况,并就“互联网+电力移动作业管理”项目向周孝信院士请教相关疑难问题。
    听完科能经营管理团队的介绍,周孝信院士对科能电力产业“创新驱动、海外发展”的发展战略给予高度肯定并对企业的产业转型升级给予厚望,对科能电力服务业务及智能终端产品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科能集团电力产业团队本次通过与周孝信院士的交流,更加坚定了产业的战略发展方向,并对院士给予指导的项目有了更全面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