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高供电可靠性配电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承担的国家863计划课题召开2016年第1季度协调会
作者:福建省高供电可靠性配电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  来源:国网福建电科院  浏览数:532  发布时间:2016-04-01 08:50:21

    为管控课题研发进度、推进成果示范落地,福建省高供电可靠性配电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承担的国家863计划课题(2015.3-2018.3)“配电网信息物理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在厦门召开示范工程可研方案评审会和第1季度业务协调会。
    3月26日,福建省高供电可靠性配电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课题组在示范工程可研方案评审会上详细介绍了配电网信息物理系统示范工程的功能特征、典型应用场景以及新技术应用,课题研发成果最终将在厦门同翔示范工程得到集中示范应用,实现一二次设备的融合建模、多类型终端的即插即用、分布式协同控制和语义分析安全防护。
    3月27日,鉴于国家课题对于推动创新发展的重要性,国家“十三五”科技重大专项专家组组长、国网电网公司原正局级调研员刘建明、国网公司一级职员(厅局级)修建出席了此次业务协调会,福建省高供电可靠性配电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课题组详细汇报了课题研发进展、示范工程概况、组织管理工作、经费开支情况。针对课题应对中期检查的重点工作、方向把控、创新提炼、成果展示等关键问题,刘建明组长提出了多层次、多方位的指导意见和要求,期望国内外首个配电网信息物理系统示范工程的建设高度能提升至世界领先水平。另外,课题组还邀请了全国电力系统管理及其信息交换标委会配网工作组组长沈兵兵、国家863计划智能电网(一期)重大专项总体组专家中科院王一波研究员等六位专家一起与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