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国家杰青获得者王琛柱研究员莅校讲座
作者:福建省昆虫生态学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农林大学  浏览数:560  发布时间:2016-03-02 11:27:02

    2016年2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的王琛柱研究员访问昆虫生态重点实验室,并做题为“Mechanisms of Chemosensory Perception in Two Helicoverpa Species”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会由尤民生教授主持,来自植物保护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50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的学术报告。
    尤民生教授首先感谢并欢迎王琛柱研究员来莅临讲座,简要介绍王琛柱研究员的工作背景以及他的科学研究领域。报告会上,王琛柱研究员主要从营养的获得、交配、产卵等方面介绍自己团队近年来在Helicoverpa armigera和H. assulta这两个棉铃虫种属进行的一些探索及取得的成果。本场学术报告内容非常丰富,引起参会者的极大兴趣,师生们与王琛柱研究员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王琛柱研究员对大家的问题都做了详尽的解答。会后,师生们对王琛柱研究员的精彩报告给予热烈的掌声。
    王琛柱博士,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9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学术带头人,昆虫行为生理学和生物化学研究组组长。现兼任Arthropod-Plant Interactons副主编,Entomologia Experimentalis et Applicata编委,Insect Science编委,Journal of Integrative Agriculture等刊物编委;应用昆虫学报副主编,昆虫学报编委,植物保护学报编委。主要开展昆虫与植物的相互作用和昆虫的化学通信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