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人兽共患病研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5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福建省人兽共患病研究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浏览数:466  发布时间:2016-03-01 09:57:51

    2016年2月26日,福建省人兽共患病研究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学委会成员福建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张文昌、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彦定院长等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实验室郑奎城副主任对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工作进行专题汇报,从重点实验室的组织及成员结构、实验室现有仪器设备情况、最新的研究成果及进展、人才的培养交流情况、实验室的管理和建设水平等方面进行介绍,同时也指出了实验室在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交流讨论阶段,与会学术委员会专家先后发言,针对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方向以及如何做好下一轮评估准备工作进行讨论。学术委员们建议应紧紧围绕卫生事业的发展需求,进一步推进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的提升和凝练,根据研究方向总结重要成果,强调重点实验室内部的团队合作和科研进展,在兼顾应用研究的同时不断加强基础研究,同时深化发展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开放运行与学术交流、不断整合实验室优势资源冲击标志性成果。此次会议为今后人兽共患病研究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积极迎接下一轮实验室评估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