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第一届大黄鱼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报道
作者:大黄鱼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福鼎海鸥水产食品有限公司  浏览数:502  发布时间:2016-02-14 09:43:55

    1月27日上午,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宁德市山水大酒店举行。中国工程院麦康森院士、中国工程院林浩然院士、中国科学院桂建芳院士、中国水产科学院珠江所副所长白俊杰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院长包振民教授、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副院长柯才焕教授、上海海洋大学赵金良教授、大黄鱼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苏永全教授、福建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黄健研究员、宁波市海洋与渔业研究院吴雄飞副院长、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陈新华研究员、大黄鱼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家富推广研究员等人出席了会议。
    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上强调,大黄鱼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揭牌,意味着实验室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责任更重,要求也更高。委员会们希望实验室的专家们和工作人员们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做出更大的成绩,为我国科技提升、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做出更为突出的贡献,也希望与会的专家们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大黄鱼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支持海鸥公司的建设和发展。
  会上,大黄鱼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苏永全教授从实验室的定位与研究方向、近期研究与实验室建设的主要进展、下一步建设设想等三个方面向学术委员会成员作了详细汇报,对实验室研究条件、研究队伍、运行机制、开放与交流等方面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建设设想。学术委员会成员们也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揭牌仪式之后,学术委员会成员参观了大黄鱼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下属的实验室,实验室的负责人从实验室的目标、人员、任务、主要设备和主要成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大黄鱼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的近期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于下一步建设设想,学术委员会认为实验室定位准确、特色鲜明、研究内容先进、建设目标与方案明确;实验室研究团队富于创新精神,年龄结构与专业分布合理;实验室制定的设备管理和规章制度可行,开放与交流的措施得当。学术委员会还对今后实验室的发展建设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