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大黄鱼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作者:大黄鱼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福鼎海鸥水产食品有限公司  浏览数:696  发布时间:2016-02-05 16:48:14

    1月26日晚,由国家科技部批准的大黄鱼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宁德市山水大酒店召开。中国工程院麦康森院士、中国工程院林浩然院士、中国科学院桂建芳院士、中国水产科学院珠江所副所长白俊杰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院长包振民教授、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副院长柯才焕教授、上海海洋大学赵金良教授、大黄鱼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苏永全教授、福建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黄健研究员、宁波市海洋与渔业研究员副院长吴雄飞研究员、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陈新华研究员、大黄鱼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家富推广研究员、省科技厅、宁德市科技局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上,省科技厅基础处调研员杨萍同志介绍论证会有关要求,学术委员会委员们着重审议大黄鱼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今后的的发展目标、研究方向、工作计划等并积极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实验室副主任汇报实验室的建设方案、拟开放的课题研究方向,最后委员会委员们通过了大黄鱼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运行方案。
    省科技厅领导总结大黄鱼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今后建设并运行的工作。对于下一步建设设想,认为实验室应该定位准确、特色鲜明、研究内容先进、建设目标需与方案明确;实验室研究团队应该富于创新精神,年龄结构与专业分布需合理;实验室制定的设备管理和规章制度必须可行,开放与交流的措施应得当,希望实验室的专家们和工作人员们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做出更大的成绩,为我国科技提升、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做出突出贡献,也希望与会的专家们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大黄鱼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支持海鸥公司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