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量子调控与新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成功举行
作者:福建省量子调控与新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师范大学  浏览数:502  发布时间:2016-01-19 15:28:06

    福建省量子调控与新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6年1月15-17日在福建师范大学召开,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郭光灿院士主持,南京大学都有为院士等校内外10位学术委员莅临会议。王长平校长会见了参会委员并为他们颁发了聘书,汪文顶副校长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校科技处朱锦懋处长主持。校科技处等部门和物理与能源学院的有关负责同志及量子调控与新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汪文顶教授代表学校向到会的委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术委员会委员在实验室建设和发展过程中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诚恳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对实验室的发展出谋献策,在实验室的后期建设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实验室主任黄志高教授向学术委员会委员汇报了实验室自2013年立项以来的建设与发展情况、主要研究方向、取得的科研成果、应用研究与社会服务情况、存在的不足以及对今后实验室建设工作的设想。实验室副主任林应斌教授汇报了实验室开放、运行情况。
    委员们实地参观了实验室,并与师生展开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对实验室的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自2013年立项以来实验室注重软硬件建设,研究水平和能力有了显著的提高;实验室目标明确,开展了富有特色的研究工作,在量子信息与冷原子系统的操控、新能源材料与工程、自旋量子调控与先进碳基材料、先进材料设计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进展。同时,注重应用研究与社会服务,取得了明显成效。最后委员们还提出了诸多重要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本次会议对重点实验室凝练特色、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具有重大的意义。  福建省量子调控与新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  2016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