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现代分离分析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举办分析化学学科“优青论坛”
作者:  来源:省生产力促进中心  浏览数:812  发布时间:2016-01-12 10:12:14

    2015年12月,青岛科技大学肿瘤标志物传感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焦奎教授及三位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齐聚我校,共同探讨分析化学学科前沿领域。研讨会由研究生处副处长汪庆祥教授主持,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现代分离分析重点实验室主任李顺兴教授致欢迎词。
    会上,青岛科技大学原校长、肿瘤标志物传感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焦奎教授给大家介绍了分析化学领域,尤其在电化学生物分析方向的国际最新动态和发展前沿。随后,青岛科技大学博导罗细亮教授以 “Electrochemical Preparation and Application of Conducting Polymer  Nanomaterials”为题,介绍了导电聚合物纳米手指的制备及其该发现将对医学领域疾病研究的重要意义。 福州大学博导林振宇教授以 “Homogeneous Immobilization Free DNA  Electro- chemical Platform based on Negatively Charged Indium Tin Oxide Electrode”为题,介绍其课题组近年在均相免固定DNA传感器方面研究的最新成果和进展。安徽师范大学博导夏云生教授以“纳米粒子自组装体的光学性质调控和传感应用”为题,介绍了其课题组研究的纳米金棒-量子点的手型传感及其在小分子免标记传感检测的应用。此外,青岛科技大学杨涛副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成果介绍了肿瘤标志物传感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主要研究工作进展和实验室硬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