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杜民副厅长出席福建省企业重点实验室验收考核培训会
作者:  来源:福建省科技厅  浏览数:713  发布时间:2016-01-06 15:52:08

    12月18日,省科技厅在漳州组织召开福建省企业重点实验室验收考核培训会,根据《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拟对已达到二年建设期的省企业重点实验室开展考核验收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杜民副厅长在会上指出,要充分认识省重点实验室评估验收工作的重要性,通过评估发现实验室在建设和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使实验室的内部管理逐步趋向制度化、规范化,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目的。她要求,在企业重点实验室建设中要强化观念创新,树立企业是技术创新主体、人才是第一资源和开放合作的观念,结合发展实际,逐步实现机制、体制创新。她希望,在“十三五”期间,有更多具有我省地方优势和特色产品的企业成长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实现科技平台建设新的跨越。
    会上,特邀专家“盾构与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陈馈作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申报经验专题讲座,厅基础处与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分别介绍了我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并对考核工作方式、流程及相关表格填写的要求作了详细说明。
    培训期间,全体参会人员还实地参观考察福建省关节轴承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龙溪轴承股份有限公司)的建设情况。厅基础处、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负责人,漳州市科技局领导、各设区市科技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全省47家企业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和科研秘书共100余人参加上述活动。(厅基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