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生态产业绿色技术重点实验室(武夷学院)”召开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及2015年学术交流大会
作者:  来源:省生产力促进中心  浏览数:1661  发布时间:2016-01-04 16:50:21

2015年12月20-21日,由武夷学院主办、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承办的“福建省生态产业绿色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暨2015年学术交流会”在我校召开。有来自于福建省科技厅杜民副厅长、武夷学院李宝银校长、武夷学院吴承祯副校长、清华大学林金明教授、福建(邵武)杜氏木业有限公司杜锦祥董事长,以及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三明学院、龙岩学院、宁德师范学院、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武夷山市景区管理委员会、重点实验室教师代表等省内外二十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近七十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宝银教授主持召开了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会上,委员会首先通过了以清华大学林金明教授为主任,杜民教授、李宝银教授、吴承祯教授为副主任的学术委员会组成和委员会学术章程。同时,会议评审通过了2015年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14项,讨论确定了2016年的研究方向。
    吴承祯教授主持召开了重点实验2015年学术交流会。大会首先由李宝银校长致开幕辞,李校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武夷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及下年度的工作规划,并希望通过本次学术交流,密切我校与各兄弟单位的联系,推动福建省生态产业的发展。科技厅杜民副厅长也就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要求,希望重点实验室充分发挥区域生态和资源优势,坚持“一流”、“开放”和“共享”建设理念,逐步将重点实验室建设成为促进我省生态产业绿色发展的重要的研究平台。会上,来自清华大学林金明教授、福建农林大学江希钿教授、福建师范大学项生昌教授、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李文木教授、福州大学潘海波研究员等六人还分别以 “高活性负氧离子产生新方法及对人体健康研究”、“马尾松天然异龄林林木资产评估技术的研究”等为题汇报了近年来自己和其研究团队的主要研究进展。随后,与会专家、学者参观了福建省生态产业绿色技术重点实验室和武夷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
    会后,武夷山市委书记马必钢、武夷山市市长徐春晖亲切地接见了与会专家、学者,指出武夷山市、武夷学院要进一步加强与清华大学的合作,加快推进生态产业的发展,为南平市及至福建省生态产业绿色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本次会议是我校加强省部级重点科研基地建设与管理,提升实验室整体水平,增强承担重大重点项目能力的重要会议,有利于将重点实验室建设成为省内一流的科研平台。福建省生态产业绿色技术重点实验室  2015年12月30日